狭义上的“天才”是不存在的,被人们公认的天才都存在于广义条件下,因为在他们的本性里多了勤奋。

突然发现离自己在LOFTER上第一次发表文章已经过去五年了


从高二到现在


五年


还有两个月我就大学毕业了




我应该属于LOFTER比较早的一批用户


原本只是想在这里自说自话的


写写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和路过的风景


记下自己每天的心情


不需要担心在熟人面前抒情的尴尬


在这里我想表现出自己不加修饰和伪装的 真实的一面


但我的阅读障碍症愈发严重了


两三年前心里有话想说的时候我还能够写出一篇完整的抒情文


上了大学后我开始逐渐丧失了写短文和日记的能力


无奈我现在只能改用照片和配文来记录自己的生活




越长大才越明白


成年人的世界里真的是有太多太多需要关心和操劳的事情


身边也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无奈和不甘


直到自己最近有了种种不开心的经历之后


我这才发觉


人的成长过程何尝不如围墙


小时候盼着长大


等到真正长大了却又开始羡慕那些可以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学语文数学的小孩子




昨天下午得知了自己第一次雅思的成绩


过了港理工的要求


但是不高


不出意外今年应该是没戏了




在得知雅思成绩的那一刻


不同于年初得知研究生考试成绩时感受到的解脱


这一次我的心里是真难受


因为对比我的朋友


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看到坐在我旁边


后半年会去美国读书的SJP


我最后还是没忍住流了眼泪




不知为何


我总是感觉自己和她正渐行渐远




我可能是变了


变得不再像从前自己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


我只是觉得自己弄丢了很多东西


我曾经想要追逐的东西


一些我内心里很好很好的东西


和那些让我成为一个好人的东西


在很多方面我都做得很烂


不招人喜欢




我很感谢SJP在我身上所有的付出


也恨自己没能达到她对我的期盼




哎困了


想睡觉

评论

© _Evine丶 | Powered by LOFTER